安樾

别夸我,我很坏,文笔差人品差,爱谁谁

[双玄生子]远慰风雨夕(一)

浮生愿轮回续集

青玄要回来啦鼓掌撒花

又名崽崽的寻母记

鉴于我实在玩不来失忆梗

咱们就简单直白点哈

——————————————————

相传,在皇城最北边的山下,有一个村庄。村里的人都十分质朴,生活平淡又不失情调。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还相传,这村庄里有一位九尾狐仙(不是仿三生三世设定,诸位不要介意),悬壶济世行医救人,还特别特别……帅。


“昂,你是谁呀?怎么只有你一只魂?好可怜哦……我带你回家去,让我爷爷给你看看,好不好呀?”一只小姑娘扑闪着大眼睛,把师青玄的魂魄护在怀里,往身后的院子里跑,嘴里嚷着:“爷爷爷爷,您来看!”

屋子里踱出一位老者,白发苍苍,却精神矍铄,轻易便能看出年轻时是何等的风采。他笑道:“芜桓莫要闹了,来给爷爷看看,捡到了什么呀?”

那小姑娘把师青玄的魂魄递过去,嘻嘻一笑:“爷爷最疼芜桓了。”

那老者接了魂魄,查看一番,找了盏贮魂灯把魂魄放进去,嘱咐芜桓:“爷爷出去一会,你乖乖在家陪着奶奶,莫要叫旁人见了这贮魂灯。”

芜桓应了一声,专心碰着那灯,仔细瞧着。

师青玄浑浑噩噩了许久,被放进贮魂灯里之后总算有了点意识,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环顾四周,看到一只好可爱的小姑娘,吓了一跳。

他发不出声音,那小姑娘也不知道他有了意识,正好方便他仔细看。瞅了半天,师青玄喟叹,这小丫头长得真好看。唉……要是自家涵儿也能这么好看就好了,也不知道贺玄把她养活了没有……

那个啥,风师大人,你这要求有点低?

师青玄胡思乱想了半天,突然被慈祥又不失威的声音打断:“师家的二公子,名青玄,年少飞升,成风师,为四名景之一的少君倾酒。与黑水沉舟贺玄原为不共戴天之仇,后为两情相悦之情,为其孕有一子,名贺见月,生产后血崩而亡。不错罢?”

师青玄愣了一下,迎上那道洞察一切的目光:“话是不错。只是不知……”

“不知我是谁,不知我如何认出你。不知我为何知道这么多。对吧,风师大人?”说话的,正是芜桓的爷爷。

“敢问老者姓名。”师青玄倒吸一口气,知道这老者绝非常人,躬身请教。

那老者一笑:“不必客气。老身乃是九尾狐仙尊,橼澈。吾于此处修行,这是我孙女儿芜桓,”他指指趴在桌边的小姑娘,“稍后给你介绍拙荆。”

师青玄哪敢让老者跟自己客套,忙道:“青玄承蒙您救命之恩,让青玄在此处养伤。不若从今往后便让青玄同芜桓妹妹一般,唤您做爷爷,可好?”

橼澈一笑:“如此甚好。”当即开了贮魂灯,左手伸进去抓住师青玄的魂魄,右手捏了个诀,随手一化,便是师青玄生前的模样。

师青玄惊了:“这……这……”这也太逼真了?!他连产下涵儿之后因未能及时止血而带来的腹痛都一分不差地感受到了。

“这么看着老夫作甚?不过是把你的尸身偷过来了而已。难不成你还以为是老夫自己化的形?”橼澈看着师青玄的反应,没来由的心情很好。

师青玄无话可说。又想到什么:“那我这身子原来保存在哪?”

“黑水沉舟给你建了个冰棺。”

师青玄听到这话,没有贺玄对自己念念不忘的感动,也没有橼澈就这么偷走自己的慌张,只是很不合时宜地哀叹,这又得欠花城主多少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还完……

有了身体,很多事都能方便不少。

晚上师青玄见到了橼澈的伴侣昭夢,是一位怎么看怎么慈祥的老奶奶,据说真身是一只白狐,好看的紧。

芜桓见了奶奶便化成小白狐狸的模样,赖在师青玄怀里撒娇。

师青玄抱着她,越抱越想自己的宝贝崽崽,想得几乎要立刻去黑水岛。

橼澈在灶旁烧火,头也不回地警告他:“青玄,你给我老老实实在这儿待着。你身子不好,留在这里养养。从今儿起,你认我做师傅,好好学学功夫手艺,尽一尽你自己命里那份飞升的本事。”

师青玄的念头被拆穿,有点尴尬,一本正经地点头,点头,点……“唉师傅你刚说什么?我哪有什么飞升的本事?”

“为师说你有你就有,话多。从前是因着你兄长宠你太甚,惯的你没了独当一面的本事,还遇上了白话真仙。如今可不同了,你在我门下学习,曾经还是上天庭的神官,飞升不过是个时间问题。”橼澈拨弄着碳火,感受到师青玄的犹豫,悠悠道:“你也不想只做个被黑水沉舟养着的闲人罢。毕竟你曾经那样辉煌,对吧,风师青玄。”

许久无人这样称呼他,师青玄足足愣了一刻钟,在承认,橼澈的话,的确,一字不假。

想通了这一点,师青玄也不再着急,在村子里住下,每日早起。跟着橼澈练武功,跟着昭夢学做饭刺绣,偶尔也带着芜桓去皇城大街上玩玩,不过再没说过要在皇城最好的酒楼上设宴的事。

如此过了大半年,橼澈觉得改造师青玄计划很成功,便问他是否愿意寻找契机飞升。

师青玄靠在椅子上,把新打的络子递给芜桓,轻轻一笑:“好啊。如果能早些成功,我不就能早些去见贺玄了么。”

橼澈就知道,这才是他真正的动力。

“我想去……倾酒台。”师青玄沉默良久,这才轻轻道。

橼澈顿了顿,半晌无奈叹道:“随你就是。”

师青玄抬眸,笑。眸子里的星光漫延,灿烂已极。



评论(2)
热度(3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