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樾

别夸我,我很坏,文笔差人品差,爱谁谁

[双玄生子]新年安好

此章为浮生愿轮回的番外,小甜饼(私设此时青玄仍是风师,师无渡存活向)

又名带着崽崽去拜年

鉴于今天大年三十,不适合虐,我也希望双玄的宝宝能在初一诞生,所以今天不更正文

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向阳绽放

P. S 求双玄崽崽的名字呀

———————————————————

寅时三刻,贺玄轻轻推开房门,走到床边,俯身看着床上那人安静的睡颜。看了一阵,伸手帮他把黏在唇边的一缕发丝拨开,心道自家夫人果然生的好看。“青玄,起来了,今日可是大年三十呢。”

师青玄睁了睁眼睛,伸手把他拉得坐下来,把头枕到他腿上,迷迷糊糊的哼唧:“再睡一会吧,就一会。”

“小懒虫。”贺玄宠溺的一笑,替他把被子盖好,将手放在他隆起的腹上,感受孩子的动作,笑得更加灿烂。

“贺兄这样爱孩子,看来是为了这个小东西才勉强留下本风师的,哼。”师青玄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

贺玄一时没反应过来,师青玄便一下甩开了他的手,起身下床,去更衣洗漱。

“青玄,我错了。”

“哼。”

“青玄,我改好不好?”

“呵。”

“青玄,你再不理我,我不让你换女相了?”

师青玄拿风师扇的手一顿,哼道:“你想都不要想。”

终于逗得他开口,贺玄强压着笑意,拉住师青玄的手,带着他转了一圈。将人化成了女相,轻笑道:“我们去鬼市,给花城和太子殿下拜个年罢。”

师青玄心下欢喜,却不愿这么快妥协,也不要贺玄来扶,自己撑着腰往外走,道:“为何不去见我哥哥?难道那血雨探花便比我哥哥更亲近么?”

“哎,你慢些。你哥今日的祈愿定然少不了,何必这么早打扰他。横竖每年花城都不肯让太子殿下在今日出门,我们先去那边看看也好啊。”贺玄慢条斯理地解释,腹诽自己为何总在这人面前凶不起来,这样小的一件事,也要小心翼翼地解释,生怕他想歪,又生气起来。

师青玄见他服软,展颜一笑,回头挽着他,撒娇道:“贺家哥哥,你对人家真好。”

“你还知道我对你好啊……”

“你说什么?”

“我们青玄这么可爱,对你好是应该的呀。”

“这才对嘛。”

[贺玄:我是在哄一只即将炸毛还会疯狂撒娇的猫?!]

两人一路到了鬼市,迈进千灯观,便见到斜靠在神台上缠绵的花怜二人。

“哎呀太子殿下,你这是做什么,大年三十的,可不要吓着我家宝宝。”师青玄有意逗一逗谢怜,故意护着肚子,把音调拖得长长的。

谢怜的脸皮是何等的薄,一听到师青玄的声音,连忙推开了花城,语无伦次道:“对不住,这可真是失礼了……”

花城直起身子,白了站在一旁含笑看着自家夫人的贺玄一眼,朝谢怜笑道:“哥哥又害羞了啊。罢罢,晚上再让哥哥补偿三郎吧。”

谢怜哪儿还敢再看他,揉了把脸道:“风师大人来坐吧,我去厨房做些早饭。”

一言既出,四座皆惊。

花城神色不变,反而是轻轻笑了。

贺玄轻咳一声,看向师青玄,担心他肚子里的孩子。

师青玄则是真的有些吓到了:“太子殿下,你认真的?”

谢怜笑了:“开个玩笑而已,风师大人不必当真。”看了一眼师青玄的衣裳,早已是见怪不怪,神色如常地赞道:“风师大人这身衣服不错,很衬你的肤色。”

师青玄今日一身烟水色长袍,玉质发冠绾了三千青丝,风师扇上的玉坠和贺玄腰间的那一只乃是同款,衬得他说不出的妩媚风流……如果不是贺玄在旁边的话。

“多谢太子殿下了。”师青玄笑的特别开心,也还没忘了正事,拉着贺玄,俯身一拜:“恭贺太子殿下,血雨探花,新春快乐,恩爱绵长。”他直起身来,又是一笑。

谢怜笑笑的还了礼,花城也从台上下来,轻轻弯了弯腰,算是全了礼数。

几人又闲聊几句,双玄二人便告辞出门,去上天庭见师无渡。

两人进了水师殿,三毒瘤正相对而坐,饮酒闲聊。若是不知他三人脾性之人,只怕还待感慨一句风雅。

灵文今日难得是本相,先看到两人,便放下酒,起身行礼:“见过风师大人,黑水沉舟。”

裴茗就随意多了:“青玄,黑水。”

师无渡则是招呼都懒得招呼,抬抬眼皮看了他们一眼,就算是见过了。

师青玄乖乖俯身:“见过兄长,裴将军,灵文真君。”

“快过来坐吧,真无一日安生,非要把孩子作掉了才满意么?”师无渡哪里真舍得让他拜,忙口是心非的骂了一句。

裴茗和灵文齐齐捂嘴笑。

贺玄扶着师青玄坐了,自己也打算坐下,却被师无渡一个白眼翻过来:“你给我站着。”

贺玄眨了眨眼睛,没说话。

裴茗尴尬,赶紧打圆场:“黑水你别管他,坐坐坐。水师兄你也是,人家陪着青玄上来看看你,你还这么不给面子。”

师无渡嫌弃:“谁要他们来了。”倒也没再说什么。

师青玄一到他哥面前就异常乖巧,贺玄看在他的面子上也不能说什么。桌上还是三毒瘤说话喝酒,气氛慢慢活络了些。

酒喝得差不多了,三毒瘤照常开始互相黑幕。

灵文抿了一口酒,笑道:“老裴今日不下界找个女人?”

师无渡一笑,也看他。

裴茗怒道:“谁说我要找女人?又为什么一定要下界找?”

师无渡故作惊讶:“哟,不下界,是看上天庭里哪一位女神官了?”

“滚。”

师无渡继续作死:“要说你眼光也高,杰卿看不看得上?”

灵文摔酒杯:“水横天你几个意思?非要我把你上次中秋宴斗灯输给青玄以后你做的破事儿说出来?”

师无渡一秒认怂。

裴茗不依不饶道:“什么什么?”

三人折腾了半天,又像以前的每一次那样不欢而散,个个摔了酒杯就走。

师无渡着急下界,又不说去做什么,匆匆忙忙说了一句:“新年快乐。”也不管他们,这便走了。

师青玄早知他哥这个脾气,也不恼,修长的手在桌案下安扶着胎腹,面上还带着浅浅的笑。

贺玄有些担忧的看他:“还好罢?”

“闹腾的厉害。”师青玄捉住他的手,按在自己圆隆的腹上,让他感受小崽子一刻不停的折腾。

“太闹了。”贺玄小心地扶起他,带着他匆匆回黑水岛。

师青玄真是累了。奔走了这么一天,崽子又闹腾得厉害,他由着贺玄简简单单的收拾了一下,就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贺玄上床,把人揉进怀里,替他安抚着孩子,轻轻地哼了几首小调。

“贺家哥哥……”师青玄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是唤着心上人的名字。

“嗯,在呢。”

“你不许丢下我……”

“不丢。”

“也不许有了崽崽就不爱我……”

“不会的,永远爱你。”

师青玄哼唧唧,在贺玄周身缭绕的浅香里慢慢地睡了过去。

贺玄继续那一首小调,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稳。他仰头去看窗外的星星,觉得自己活在世上从没有像现在这般心安过。

这是他想要守护的人啊。

这样,他很幸福。


——————————————————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愿在武汉的朋友们一切安好!

(暗戳戳希望自己能早点回武汉,虽然推迟开学这种事千年难遇就是了……)



评论(22)
热度(4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