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樾

别夸我,我很坏,文笔差人品差,爱谁谁

[双玄生子]远慰风雨夕(三)

浮生愿轮回续集


青玄要回来啦鼓掌撒花


又名崽崽的寻母记


鉴于我实在玩不来失忆梗


咱们就简单直白点哈


——————————————————

师青玄不想面对自家女儿洞察一切的眼睛。

话说双玄二人一年没见,小别胜新欢干柴烈那什么啊呸……反正就是那啥啥啥。

贺玄倒是撇的干净,趁着师青玄没睡醒,偷亲一顿就溜了,说是花城找他有事。

师青玄信他就有鬼了……

贺见月趴在床边上,歪着头,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师青玄:“娘……d…i……di”

师青玄就纳闷,这孩子连爹都不会叫,为什么会知道弟弟?!不过这话他也不能直接问是吧。他忍着腰酸,笑着问贺见月:“涵儿这么早到娘这儿来做什么呀?”

贺见月不答,只是笑。

其实笑的挺甜的,不知是不是师青玄内心作祟,总觉得自家女儿笑的很……奸诈。

这样形容女儿是不是不太好啊喂!

师青玄在贺见月额上亲了一下,唤了一只小鬼进来,吩咐道:“带涵儿去鬼市找贺玄。”

那只小鬼恭敬道:“大人说过了,今天少主只能和您在一起。”

师青玄:“……”他瞪了那只鬼一眼,“他什么意思?我今天要去处理祈愿的,我怎么能带着涵儿去上天庭?”

那只小鬼闭嘴低头。

师青玄气的胃疼,觉得这就是贺玄和他作对。把浑身上下无处不酸的自己丢在黑水岛独自面对精得什么似的女儿,还不给他独立空间?!

“你跟他说!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师青玄翻身下床,无视腰上酸软得无以复加的感觉,简单收拾了一下,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抱着贺见月去了上天庭。

贺见月:娘生气了喵?

今日神武殿议事,师青玄总不好抱着涵儿去,思来想去也没想到有哪个女神官是比较相熟的,没办法托付涵儿,最终只得到灵文殿去。

灵文最开始没看到他藏在披风里的贺见月,放下了手中的卷轴,轻轻一笑,招呼道:“风师大人那天走的匆忙,还未给大人贺喜。今日一并贺过,恭喜大人官复原职。”一并一并,并的这个,自然是祝他和贺玄白头偕老了。

师青玄正恼着贺玄,不肯接这个话头,只道:“多谢灵文姐姐了。不知姐姐殿里可有温柔细心些的小神官,替我照看一下涵儿。”

这一声姐姐唤得灵文浑身一个机灵,从前师青玄但凡这样唤她,必定是因为做了什么事儿,惹怒了师无渡,求她帮忙劝劝师无渡。她有些僵硬地笑着:“涵儿?”

“对。我女儿。”师青玄把涵儿塞进灵文怀里,笑笑的看着她。

灵文把涵儿抱好,仔细看着她的眉眼,还是没问这孩子是不是你和黑水沉舟生的这个如此无用且弱智的问题。“……大人若信得过,就把小姑娘放在我殿里好了。”

师青玄忙道:“谢过灵文姐姐,姐姐对青玄最好了。”

灵文心道,你这个“最”我可担当不起。

“大人快去罢,太子殿下已然在神武殿等着了。”

师青玄嘻嘻一笑,转身去了。

灵文看着他的背景,轻轻捏了捏贺见月肉嘟嘟的脸,轻笑道:“涵儿,你看,你爹呀,可是把你娘惹恼了哦。”对于师青玄生了个孩子这件事,竟是毫不吃惊。

师青玄去见了谢怜,办好了许多事宜。办完了他也不急着走,就坐在太子殿里和他聊天。

谢怜半靠在神台上,撑着脑袋,看着师青玄发呆。看了半天,噗嗤一笑:“青玄啊,你这是何苦?”

师青玄抬手把玩着茶盏,不答。

“莫不是和黑水吵架啦?”谢怜猜。

“不是。”

“那是什么?”谢怜看着师青玄那一脸口是心非的傲娇,忍笑忍得胃疼。

师青玄道:“什么都不是。”

谢怜露出一个花城的招牌假笑:“那我请黑水进来了?”

师青玄大惊:“太子殿下留些情面日后好说话?”

谢怜温温柔柔地笑,道:“那还不回去?”

师青玄险些摔了茶盏,风风火火就冲了出去,到灵文殿接了贺见月,也来不及和灵文多聊,赶着回了黑水岛。腹诽道,太子殿下真是不错,和血雨探花在一起才多久,手段气度像了个十成十,当真要命。

他们回去时,贺玄就在大殿里坐着。见了两人,先让小鬼把涵儿带了下去。他自己看着师青玄,似笑非笑:“去哪儿了?”

师青玄张了张嘴,气。

这是什么意思?

是他的错吗?

明明是贺玄错在先!

他什么都不做!

“灵文姐姐。”

“……”

“太子殿下。”

“……”

感情是吃醋了?

“喂,贺玄。你搞清楚,是你先招惹我的好不好!!!”师青玄被这种压抑的气氛搞得抓狂。

贺玄看他,不语。

师青玄最是受不了这种不清不楚压抑至极的环境,不情不愿地道:“那你要我如何?”

贺玄道:“过来。”

师青玄娇嗔了一句,往前晃了两步。

贺玄往前一探,伸手把人勾进怀里一阵猛亲:“不喜欢你身上有上天庭的味道。”

师青玄半阖了眸子,不想搭理他。

贺玄终是一笑,打横把人抱起来,转身进了房间。走了两步,回头吩咐小鬼:“把涵儿抱远一点。”

“是。”

评论(4)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