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樾

别夸我,我很坏,文笔差人品差,爱谁谁

[双玄生子]远慰风雨夕(二)

浮生愿轮回续集

青玄要回来啦鼓掌撒花

又名崽崽的寻母记

鉴于我实在玩不来失忆梗

咱们就简单直白点哈

——————————————————

贺见月出生在九月初五。

师青玄长逝在九月初五。

于是在第二年的那天,贺玄穿了一件黑色的披风,把贺见月抱在怀里,拎上一瓶清酒,去倾酒台祭奠那白月光一般的人。

贺见月生在初秋,难免怕冷。自从贺玄把她从温暖的被子里抱出来,她就哼哼唧唧不大乐意。倾酒台久无人烟,更是清冷得厉害,她伸出胖胖的小爪子去打贺玄,呜呜呀呀。

贺玄埋头哄她,小家伙正在气头上,眼神都不肯分给他一个。贺玄无奈,使了撒手锏,从衣袖里抽出一方丝帕,是旧日里师青玄总别在腰间的那一方。

“唔……呀!”贺见月伸手去抢,立马安静了下来。

“小家伙,我养了你一年,你不肯叫我就算了,居然对你娘这么依赖,真是忘恩负义哦。”贺玄看着她笑,吐槽道。笑完了,抬头,骤然愣在当场。

倾酒台前最高的那座酒楼屋顶上,立着一个人。那人白衣翩翩,同色的发带束着发丝,腰悬佩剑,面朝远方。

隔得太远,贺玄纵然眼力再好也看不出是谁。可那种直击心底的熟悉感,让他几乎站不住。联想到那人无缘无故消失的尸身和无论如何寻找都无果的结局,他搂紧了怀里的贺见月。

未等他做出反应,天边惊雷声骤起。

贺见月惊了一下,戚戚然哭着,声音却被淹没在雷声中。

贺玄眯起眼睛看向天际,猛然反应过来,那是天劫。

屋顶上那人足尖一点,飞身迎向那声势浩大的天劫。他旋身避过了那道最大的劫,扬起手中的剑,直直劈了上去。

他在人间无甚功绩,引来这道天劫也有一定的机缘巧合,因而若不能正面迎战,并胜过天劫,莫说是飞升,他恐怕只能落得个被天劫劈成灰的下场。

贺玄现在地上仰头看他动作,心下紧张,那股情愫自己也很难说清。他找了一个避风的地方安置好贺见月,柔声哄她:“乖涵儿,爹去去就来,去给你把娘带回来,啊?”说着他自己好笑,都不知道人家是谁,单看了个背影,就忽悠自家宝贝女儿说是她娘……这都什么事儿啊。

贺见月听到“娘”,顿时不哭了,肉肉的小爪子还把贺玄往外推,指着那人所在的地方轻轻叫:“ni……ang……”

贺玄一惊,笑了笑,道:“乖。要当着面叫才是乖宝宝。”说罢转身,走了两步便足尖点地,直冲那人而去。

他在空中敛了身形,故意不叫那人看见,自己反倒绕了一大圈,绕道那人正面,一下便看清了容颜。

正是师青玄。

师青玄一击不中,喘了口气,活动了一下手腕,扬剑又要再来。手腕还没抬起来,就突然顿住了。

“……青玄?”

他慢慢慢慢回头,正正撞进了一双含着痛苦和期待的眸子。“贺兄。”他笑,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见到他。

师青玄这两个字唤出口,贺玄才找到了一点真实的感觉。他的手颤了颤,猛的一把抱住了师青玄。“青玄,我好想你。”

最简单的话,简单到一个人但凡文艺一点儿都会觉得这话说得没有技术含量。可贺玄从头顶到脚底都在抖,想把师青玄揉进怀里又不敢用力,生怕他只是个幻境。他喃喃地,就只会说自己最朴实的想法了。

师青玄笑了笑,满含着心酸,轻声哄他:“我回来了,我再也不走了。我一直陪着你和涵儿,好不好。”

贺玄点头,在师青玄看不到的地方掉眼泪。

师青玄任他抱了一会儿,突然疯狂的推开他,扬剑猛的一划。

“呃……”

贺玄被推开,愣了一瞬,再回头,师青玄斜持着剑,立在半空中喘气,从左肩到右臂划了一个大口子,血慢慢地渗出来。

不用解释了,都是这天劫干的好事。

贺玄怒了,当场便要化了这天劫。

“哎,住手!”师青玄拦着他说,“贺兄,上辈子我哥宠着我你帮着我,我从来没自己面对过什么。今朝有幸再来一回,我想自己来试试,不管闯出什么来,我能站在你和涵儿面前,告诉你们我不是一无所有。”

贺玄怔怔地看他,看了半晌,把手放下,替他处理了伤,道:“我和涵儿等着你。”

师青玄笑了。

转身,扬剑。

管他前世是什么,管他来世又是什么。

我不再惧怕任何事,我不再依靠任何人。

我相信,我能做到。

当晚,师青玄飞升了。

依着谢怜的意思,师青玄其实是作为武神飞升的。但他执意不肯,反正上天庭也还没有新风师,他就重操旧业,又成了风师青玄。立殿礼什么的,他也不肯,匆匆在神武殿上见了诸位神官,他便一刻不肯耽误,赶回了黑水岛。

贺玄抱着贺见月,在正殿里等他。

师青玄在他们的注视下,一步步走到贺玄身边,把贺见月抱进自己怀里一阵狂亲,喜欢得不得了。

“贺家哥哥,你还真是会带孩子哦。”他不要命地打趣。

贺玄无奈地笑:“我们的孩子,不会带也要会带啊。”他在师青玄红唇上吻了一下,几乎舍不得放开。

“娘……”贺见月似乎是不满,在师青玄怀里折腾着。

贺玄挑眉:“哟,终于说清楚了。”

师青玄惊喜:“涵儿真棒!”

贺见月甜甜的笑着,却冲贺玄眨了眨眼睛。

叫你在我面前亲我娘!

我生气了!

一定不会让你亲到的!

贺玄很委屈,但是贺玄不说。





评论(8)
热度(2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樾 | Powered by LOFTER